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感谢税务干部贴心的提醒和辅导,7800余万元的退税这么快就到账上了。”新疆新华叶尔羌河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会计赵英说道。今年是第二年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及时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解决运营资金难题,让企业发展后劲更足。

   新疆新华叶尔羌河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的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是目前新疆最大的水利工程。充沛的资金储备对该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但是,今年企业却犯了愁,受疫情影响,工程项目进度放缓,前期的大量投资也使得日常资金周转较为困难,截至7月,企业增量留抵税额已达1.31亿元。

   原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系统筛查发现企业情况后,为纳税人开启了“政策精准送到家+风险筛查降风险+退税办理缩时限”的优质服务,切实用真金白银的退税红包帮助企业盘活资金链条,节约资金成本,推进工程进度,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好机遇。

   “今年企业经营发展面临困境,还好有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做后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减轻了贷款压力,更增强了发展信心。”新疆招金冶炼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唐占信说。

   新疆招金冶炼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铜、金、银、硫等多元素产品的加工、销售。该公司在前期将大量资金用于购买生产设备以及购进铜矿原材料,导致企业资金流转困难。同时,辖区内主要原材料供应商伽师铜辉矿业受疫情及地震影响产量同比减半,使企业经营“雪上加霜”。

    喀什地区税务局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安排税收宣传员对企业开展税收政策手机连线“云辅导”,为纳税人详细讲解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退税金额计算方式、退税流程办理等重点内容,确保符合条件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目前企业已精准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近200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好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利好政策,更好用减税红利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对政策可能涉及的纳税人进行初步筛查比对,充分掌握涉企底数。对核实分析后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建立跟踪辅导台账与退税管理台账,精准开展“一企一策”政策推送,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退税大红包,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助力“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