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部门: “管家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税务‘管家’主动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11月21日,新疆金洋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主管邢小芳说。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喀什地区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企业,通过建立服务团队、持续跟进、远程辅导、绿色通道等多项举措,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依法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我们成立了‘项目管家’团队,精准对接重点建设项目单位的涉税需求,提供‘一对一’纳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飞说,“项目管家”团队主要为重点建设项目单位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讲解、业务办理等各项服务。

  喀什万达广场建设项目是喀什市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的服务对象之一,该项目由新疆金洋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项目管家”团队主动上门服务,送去精心编制的《支持重点工程税收优惠指引汇编》。了解到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向喀什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后,及时为企业讲解有关捐赠的税收政策,辅导企业准确填写申报数据,使企业成功享受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支出全额税前扣除政策,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一次性扣除50万元。

  同样感受到税务部门贴心服务的还有喀什远方国际物流港。该物流港是喀什市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有商户1000多家。税务部门将其列为重点企业,开展“管家式”服务,实施清单式管理,专人负责响应企业涉税诉求,辅导企业算好“明细账”,及时享受税收优惠红利。

  “截至目前,我们共享受各项税费减免60余万元,为企业节省了运行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喀什远方国际物流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钢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喀什地区地县两级税务部门“项目管家”团队共有成员83人,服务重点建设项目213项,涉及454户纳税人,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逾千次。“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一对一宣传指导、点对点定期跟踪对接,精准响应涉税诉求,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毛飞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