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强化内部监督 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今年以来,喀什地区税务局不断强化对税费优惠政策执行的内部监督,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夯实基础,保证政策落实的精准性

  强化对全系统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情况的调研分析,有针对性地对实施税费优惠政策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进行重点抽查,促使税务咨询服务人员熟悉掌握最新政策和热点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

  督促提醒,提升政策落实的主动性

  纪检部门加强学习研讨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认真梳理上级工作安排,通过工作提醒方式向主责部门不定期推送工作任务,及时提醒督促相关科室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促使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无缝衔接,做到应享尽享,保障纳税人权益。

  完善机制,增强政策落实的自觉性

  建立督察检查联席机制,互通协作,将196项涉税缴费事项制作成“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向社会公众公布并跟踪贯彻落实情况。同时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主动发现问题,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畅通渠道,强化政策落实的保障性

  搭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问题举报直通车”,主动接受监督,严肃查处税务人员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同时了解掌握税收政策落实上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