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地区税务局: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赋能

  喀什地区税务局立足实际,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推传统农业企业走上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新疆玉昆仑天然食品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驴奶开发的企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帮助下,公司持续投入资金,研发出了冻干奶粉技术,拉动企业驴奶产业向规模化、科技化、现代化发展。

  近年来,该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到380余万元,申请了36项专利,其中“超高压非热加工技术”及“冻干驴奶粉采用低温冻干技术”让新鲜驴奶保鲜期达到15天,不仅填补了国内工艺技术的空白,也树立了行业标杆。

  “多亏税务局的干部给我们上门宣传,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政策。现在新产品销路有了,技术研发也得到了国家的支持,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大研发投入、科技创新的决心。”新疆玉昆仑天然食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说道。

  获得感同样满满的还有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农副产品加工生产公司。该公司充分利用本地核桃、巴旦木、红枣等特色农作物,立足核桃精深加工,找准创新突破口,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研发出青皮核桃去皮工艺,从枝条、青皮到果壳,再到分心木、果仁,通过精细“解剖”使得核桃变身为食用干果、核桃油、麻仁糖、核桃乳、蛋白粉、核桃分心木养神茶以及核桃青皮单宁等20多种产品,同时持续研发核桃多肽、核桃胶囊等新产品。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轻科技研发投入负担,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也让农户得到实惠。

  公司负责人彭红春说:“公司这几年开展新产品研制,累计申报享受开发新产品、新工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8万余元,这是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切实缓解了公司研发资金压力,最重要的是给我们增强了信心和动力。今年我们又投入30万元研制综合核桃红枣的生态产品,力争实现创新绿色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农业资源开发上深耕细作的还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畜牧产业、乳品产业、烘焙产业、林果产业、设施农业为一体的生态循环产业链企业。五年来,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00余万,先后研发出各类不同营养和口味的奶粉、酸奶、奶酪、发酵乳酸菌胡萝卜汁,企业经营收入连续5年增幅达8%。

  公司负责人林勇表示,创新类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增强了经营活力,提高了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如今,公司还带动了当地包装产业、运输产业、农村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有效推动喀什地区农牧产业的升级和农牧民的增产增收。

  企业在发展的路上大步前行,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技术创新,不断催生发展新动能,助力企业阔步前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