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疏附县税务局减税降费落地落实显成效

  疏附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办税突出问题,促进政策精准落地,纳税服务全面升级,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取得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传声筒”。立足实际,积极采取优惠政策“双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第一时间推送政策。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问需求、送春风、优服务”专项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辅导,发放便民联系卡,畅通问题解决渠道。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组建减税降费服务团队,在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街道讲解优惠政策,拆解优惠红包。利用“线上”+“线下”的辅导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红包福利惠及更多纳税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优化服务“加速器”。为推动纳税服务优化升级,由县政府主导,成立疏附县全面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对标对表推进工作。召开疏附县减税降费联席会议,与会单位进行意见交流,密切部门沟通,强化数据交换、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的效应分析。构建疏附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架构图,制定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任务书、时间表,形成完整的责任分工和责任追究机制,最大程度推动减税降费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优惠政策咨询辅导专岗”,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组建专家团队进驻办税服务厅,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难题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项制度强监督,当好执法行为“监督员”。为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落到实处,疏附县税务局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部署,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执法质量意识。制定了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实施方案及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制定推行“三项制度”相关配套制度,并同时做好执法资格证件清理核发、法制审核人员配备、执法音像记录设备配置准备工作。开展税收执法“三项制度”业务培训,详细解读推行“三项制度”的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并结合工作实际向各执法干部提出了具体指引和要求,确保“三项制度”全面推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