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疏附县税务局“望闻问切”稳步推进主题教育

  为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疏附县税务局凝心聚力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找差距、抓落实,以“四个贯穿始终”为导向,坚持“望闻问切”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回“望”入党初心,深化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带头利用“学习周”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学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规党纪,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学习11期,专题研讨6期,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2期。组织干部前往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入党初心。扎实开展各支部“五个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赠送御寒衣物,让老人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感受党的温暖与关怀。

  常“闻”干部意见,细化调查研究。党委委员分别立足青年干部成长、纳税服务和基层负担三个方面开展重点调研,带着问题深入股室、驻村工作队和退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干部在减税降费、干部培养、脱贫攻坚、纳税服务中的困难诉求。通过调研真正沉下身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党委委员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和调研实际撰写党课讲稿,重点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党委书记带头开展领导讲党课,分享调研成效。

  多方“问”计问需,全面检视问题。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理想信仰、先进典型检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通过干部代表与主题教育指导组开展座谈,就工作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沟通;召开干部座谈会,征求对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8条,征求对各支部意见建议11条;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1条。对多方征求意见汇总梳理,召开党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逐条制定整改措施。

  直“切”问题关键,推动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核心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率先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班子成员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拟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制定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将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整改台账进行公示,实时展示整改成果,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