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伽师税务:减税“红包”助力涉农企业蓬勃发展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细,推动涉农企业“扎稳根基”,将当地的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伽师县特色农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税务局主动上门询问我们遇到的问题和难处,及时送上一套‘减税大礼包’,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增值税税率的下降一定程度上又降低了购置成本,间接提高了公司的利润水平。”伽师县西域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改秀兴奋地说,“同时,随着电子税务局的不断完善,很多涉税业务都不用再去大厅排队办理,发票申领、代开、纳税申报、税收优惠备案等都实现网上办,省心又省时。”

  据了解,西域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各类果品的开发、加工及销售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有2条全自动生产线,享受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和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2019年享受各项优惠政策预计减免税款近15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助力了企业发展,也辐射到精准扶贫工作。在西域果业公司的脱水全自动生产车间和深加工车间里,三分之一的工人为贫困户。企业直接到农户家收购农产品,省去了农民的交通成本和销售费用,为农民解决了农产品销路的后顾之忧,促进农民脱贫增收。据悉,伽师县西域果业有限公司每年从农民手中收购伽师瓜、西梅、红枣等农产品近2000吨,带动了苗木种植、分级包装、加工贮藏、运输销售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壮大。

  “吃透用好政策,领足减税红包。减税降费政策的春风,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今年,我们新辟了3000亩的西梅种植基地,预计明年可以挂果收益。”公司负责人王鑫表示,在多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下一步,将集中精力进行技术创新和扩大生产规模,做好农产品深加工,拓宽农产品产业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