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麦盖提县税务局四举措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麦盖提县税务局积极做好日常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持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信息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筑好网络安全“防火墙”为税收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抓学习引导,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干部认真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制度有关规定,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干部养成良好的信息安全工作习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控管。
  二是抓健全制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完善的信息系统安全监控和管理机制,做到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明确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工作的角色和职责,规范应急响应各项工作的处理流程,保证各项工作责任到人。
  三是抓安全控管,加强日常监督控制。规范使用内网计算机,严禁违规外联,有效预防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将360天擎安全管理系统管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行实时监控,严格督促检查,100%安装,对信息安全工作考核到机、到人,对重要业务系统、主干网络、核心设备、重要数据进行持续和重点监控,一旦发现信息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安全预警并采取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四是抓日常提醒,加强网络接入管理。规范网络接入管理,全局网络接入口统一设在中心机房,从源头控制内外网入口。每日提醒干部通过360天擎进行设备体检、病毒查杀、漏洞修复。定期在税信通提醒网络安全注意事项,规范使用管理,有效加强终端设备安全管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