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麦盖提县税务局推行“三项制度”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

  全国税务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后,麦盖提县税务局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军局长关于优化执法方式的重要讲话上,提升站位。主动作为,以推行“三项制度”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

  一是深入总结分析,提升改进水平。组织召开三项制度专题研究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推行“三项制度”的典型做法与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对落实中存在的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三项制度政策宣传范围窄、执法音像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逐一研究分析,制定有效管理办法,切实为2020年进一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培训辅导,提升人员素质。制定三项制度分类分级专题培训方案,形成全局常态化、科室日常化的培训模式。着重对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工作指引、事项清单详细讲解,对执法记录仪操作使用进行面对面现场教学,确保干部落实精准。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税收征管规范、税收管理员制度,提升干部执法水平,规范干部执法行为。

  三是定期督导检查,提升落实质效。建立按月定期督查和日常不定期督查的管理办法,制作督查工作底稿与督查建议,切实做到督查有问题、整改有实效。严格考评标准,将三项制度纳入责任部门年终绩效考核指标,督促全局干部提升税收执法水平,优化执法方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