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莎车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助力贫困户庭院整治改善人居环境

        整齐的围墙,院内的硬化和绿化,干净整洁的房屋墙面……从外地务工回来的依明·木塔力普,在巷子口徘徊许久不敢进门,看着焕然一新的庭院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家。
  原来,依明·木塔力普一直在新疆莎车县务工,由于常年在外,一直没有多余的精力来打造庭院,就连院子的围墙都只建了一半。莎车县税务局驻恰热克镇恰热克(9)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动用“访惠聚”经费1000元,为依明·木塔力普建好了围墙,对房子进行了整体粉刷并安装了39块玻璃,还将水管通至屋内,方便了依明·木塔力普一家人取水用水。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莎车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帮助,没想到我在外务工期间工作队帮我把庭院收拾的这么好,让我家彻底变了样,以后用水再也不用去房子外面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依明·木塔力普激动地说道。
  和他有相同感受的还有阿迪力江·依明江,他是一名孤儿,目前在寄宿制高中上学,他的父亲于2016年去世,母亲于2018年去世,双亲的接连去世对他造成了不小的打击。由于学业和经济的限制,阿迪力江·依明江家的庭院也一直未进行打造,莎车县税务局驻恰热克镇恰热克(9)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尕力普江·麦合木提了解情况后自己垫付1200元并组织村“互帮互助队”为阿迪力江·依明江家修缮了围墙并进行粉刷,建好了葡萄架、菜园,对地面进行了硬化,庭院得到明显改善。
  阿迪力江·依明江看着崭新的院落以及一片生机盎然的葡萄架和各类蔬菜,握着驻村干部的手感激地说道:“非常感谢工作队帮我把庭院收拾得干净整洁,让我每次回来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业,以后也要向你们一样,去帮助别人!”
  据了解,2020年以来,莎车县税务局驻恰热克镇恰热克(9)村“访惠聚”工作队已为157户困难家庭打造了庭院,修缮建设围墙共计12面,为130余户家庭修缮了用水设备,有效巩固和拓展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使村民人居环境更加洁净,庭院更加美丽,确保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取得实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