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叶城县税务局:退税“加速度”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税务部门细致的辅导,贴心的服务,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及时雨。”近日,叶城县鑫盛建材有限公司一笔52.3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成功完成退库,当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后,该企业总经理庄伟高兴地说。
  叶城县鑫盛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混凝土供应企业,叶城县各大建筑公司使用的混凝土30%以上都是该公司供应。建筑供材行业赊账多、回款慢,资金周转困难,当税务干部获悉这一情况后,通过查询申报数据发现该企业前期购置了一批生产车辆、设备,留抵税额较大,占用了企业资金,经分析符合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税务干部立即来到企业宣传相关政策,现场为企业讲解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申请方式等,并贴心详细指导财务人员办税,结合企业情况开辟绿色通道,在三个工作日内快速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52.3万元,为企业的资金周转、扩大生产提供了动力,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与鑫盛建材有限公司相似,叶城县很多企业或多或少都面临着订单量下降、产品销售渠道受阻、建设工程工期延后、人工费用、场租费用增加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导致企业利润减少,运营成本上升,急需资金周转。几天前,叶城县美嘉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一笔80多万元退税业务,提交申请第二天就到账了。“这笔及时的退税无异于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叶城县美嘉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兼财务总监杨荷月表示。
  据统计,今年以来,叶城县税务局已办理退税4笔,退税金额累计345.45万元。下一步,叶城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新政策,不断优化退税服务,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求,精简退税所需材料,加大宣传辅导力度,持续服务企业发展,为营造良好的营商2环境添砖加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