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三八红旗手”龚延:立足平凡岗位,展现巾帼风采

  龚延,天津南开人,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所长。从业26年来,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凭着对头顶上税徽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热忱,从一名普通税务新兵到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再到税务所所长,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对待每一项工作;26年来,她刚柔并济、执着追求,不断取得佳绩,先后获得多种荣誉,在岗位上展现出了一个新时代优秀女性的形象。

  2018年,机构改革的号角吹响,龚延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从税政法规科调整到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并担任负责人。她深知“税务形象看窗口,办税服务厅是直接面向纳税人的平台,展示着喀什市税务局形象”,面对改革的艰巨任务,她没有退缩,很快融入到服务一线。

  2019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动下,她带领第一税务所全体干部,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抢抓大环境、大机遇、大优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与各股所通力配合顺利完成“金三并库”上线工作,为“金三并库”顺利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她深知“书到用时方恨少”,即使工作再繁忙,也会挤出时间主动学习,从纳税服务规范到征收管理办法,她率先垂范把自己打造成大厅业务的“活字典”“多面手”,既能得心应手地为同事讲解最新政策和辅导业务知识,又满足了纳税人的咨询需求。

  她始终坚信一人优秀不是真的优秀,一个优秀的集体,才能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2019年,面对落实减税降费的新挑战、新任务,龚延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学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她组织开展多层次、多专题的减税降费业务培训,打造了一批业务素质过硬的服务团队。

  2020年,喀什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龚延带领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全体干部积极落实“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等便民举措,主动公开服务电话,组织10名业务骨干组成辅导团队,对申报有困难的纳税人通过电话、视频等远程方式进行一对一辅导,并主动询问纳税人的困难诉求,做好阶段性税收优惠政策的辅导,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常见问题。

  2020年,龚延带领的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精准解答各类设施政策和业务问题1000余条,接听咨询电话500余小时,点对点辅导纳税人、缴费人600余人,网上申报率达99.87%。

  如今,在龚延的带领和影响下,办税服务大厅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的骨干和优秀青年干部,她用激情点燃着大家的斗志,践行着税务人的初心和担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