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帮助“走出去”企业“解困”

  4年前,新疆丝路融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成立了两家分公司,因境外涉税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企业前景黯淡,几度产生迁回国内的想法。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为期“量身定制”了“服务套餐”,一整套的政策宣传和人文关怀,该企业重新燃起勇闯国外市场的信心。这只是开发区税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决策服务众多驻外企业的一个缩影。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契机,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积极联合喀什经济开发区驻外商贸联络处,利用其在哈萨克斯坦成立驻外商贸联络办事处的优势,与其了解境外相关税收政策变化,以期最大限度减少驻外企业的后顾之忧,专门组织人员为企业发放了哈萨克斯坦税法译本,为驻外企业了解和掌握该国税法提供了详实的资料。

  于此同时,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把定向服务和不定期走访调研有机结合,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境外投资经营模式、商业模式,听取企业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业务问题,当面解答不了的,将问题带回国内,指定专人向企业及时回复,并对企业防范税收风险提出合理化建议。走访的同时还向企业发放由新疆税务局印发的《“走出去”企业税收指引》读本,为增强驻外企业解决涉税问题、防范国际贸易税收风险,提高风险应对能力提供了依据。

  深受开发区税务局“关照”的新疆丝路融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孟庆莉表示:每年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会向我们宣传税收协定政策和抵免政策,一系列暖心举措让我们走出国门的企业树立了信心。尤其是近几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更让我们体会到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我相信我们的企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针对“走出去”企业跨国经营业务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将继续加大政策辅导力度,从帮助企业正确适用税收协定条款、合理享受协定待遇以及避免国际双重征税等方面开展专门辅导,帮助企业降低税收负担,享受政策红利。同时积极处理和解决中国居民境外投资活动中遇到的涉税纠纷,维护企业境外合法税收权益,保证企业在涉外业务中享受公平、优惠待遇,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喀什作为古丝绸重镇,正日益散发出新的光彩,喀什经济开发区也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地位,鼓励更多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大集团“走出去”,拓展国民企业经济发展空间。

   

  (通讯员  陈晓宇 李坤)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