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以党建为“抓手”凝聚减税降费正能量

  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多措并举筑牢减税降费工作初心。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助力减税降费工作及新疆工作总目标有效落地。

  一是抓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坚持政治建设置于首位,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引领开展党内集中学习,建立健全党内经常性教育机制,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率先学、逐级推进深入学,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三会”一课学习,干部大会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主题党日活动、知识竞赛、道德讲堂等形式来增强学习的生动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上述学习举措,切实将干部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税收事业的开展提供了思想保证。

  二是抓示范,发挥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心就是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凝聚力量,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税收事业中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桥头堡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活动,示范引领广大干部积极投身改革,攻坚克难,发挥冲锋在前、担当重任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开展庆“七一”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对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6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之星”进行了表彰。

  三是抓氛围,激发工作活力。严格政治生活制度,按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庆三八·巾帼建功”、“谱青春华章,展青年风采,建时代新功”、庆“七一”“忆党史,叩初心,树形象、当先锋”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通过赠送“微笑服务我先行”胸牌、开展党员干部减税降费承诺践诺活动、结合减税降费工作开展自我反省活动、为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有较强仪式感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勇担当、勤作为、履职能、做奉献。截至目前共召开各种形式的“减税降费”主题党课、党日活动11次,受教育党员面达到100%,进一步凝聚干部思想共识,提升工作积极性。

  四是抓联建,共促展现成效。加强与兄弟地州、税务师事务所、开发区党政部门、企业等减税降费相关职能部门的党建共建,因地制宜、紧密协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共同举办党务、政务培训班,同学习、同交流;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减税降费在行动”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团共建活动和以“党章团章、减税降费政策、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通过多样化、特色化的凝心聚力互动活动,共享资源,取长补短,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更大共建合力,推动减税降费落地效应成倍增长,积极推动了减税降费工作和新疆工作总目标有效落地。

 

供稿人:李坤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