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五项举措” 尽责担当 助力企业渡过艰难时刻

疫情当前,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坚持靠前指挥,采取五项举措,千方百计为纳税人解难题、服好务,助力企业渡过艰难时刻。

  一是坚持将不折不扣的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服务队,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是对照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12项“六税两费”政策,对辖区内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分行业进行筛选,案头梳理分析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的企业应享尽享。

三是结合筛选出的纳税人户数和行业特点,抽调全局业务骨干组成4个工作小组,通过电话、微信和纳税服务平台等渠道主动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快享。

四是主动对接、主动问需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加强与纳税人的电话、微信联系沟通,积极拓展预约服务和容缺办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以及对此类物资提供运输服务企业的发票供应,严格杜绝因疫情期间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发生变化而随意降低纳税人增值税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

五是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坚强的法纪监督保障,督促全体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守土尽责,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