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服务积极作为 助力纳税人按期完成申报

 “我们公司这个月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在电子税务局申报,也无法到办税厅申报,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纳税服务科高科长的电话,没想到税务局当天就按照规定的流程代我们公司完成了纳税申报。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如此贴心到位,必须点赞表扬。”喀什致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办税员何飞杨开心地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服务,提前沟通,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梳理网上办理的业务清单、注意事项、征管要求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微博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广大纳税人对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相关业务办理事项、流程。为解决纳税人领取发票难的问题,开通线上申领、线下发票免费寄递业务。将确需到厅办理的业务转化为远程办理,远程预审涉税费资料,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到厅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少接触,为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的纳税服务。在了解到纳税人申报方面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组织召开纳服、征管和税源等部门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共同商议解决的办法,及时与航信、百旺、税友等服务单位沟通解决问题的途径,将疫情防控期间解决纳税人申报问题的有效方法“一对一”开展纳税辅导,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申报过程中出现的所有问题,确保本月征期纳税人全面申报。

截至2月20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2月份的申报率已达到86%,位居全疆税务系统前列。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为纳税人切实解决好申报困难,确保辖区内的纳税人按时完成纳税申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