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助力运输业恢复“元气”

  为助力企业加速“重启”,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诉求,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运输类企业,通过更“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措施为企业增信心、添动力,恢复“元气”。

  税收政策精准护航 运输企业“爱心春耕”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认真抓好支持防护救治、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稳产保供、鼓励公益捐赠等方面税收政策落实,重点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物流运输行业,主动为企业宣传税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落实各类税收优惠,减轻企业税费压力。

  喀什亨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物流货运公司,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主动响应政府号召给喀什市周边县市运送农资物品,至今运送共计超3万吨化肥,实打实的促进了春耕发展。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电话宣传政策时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经核实发现该企业可以享受疫情期间相应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立即对该企业进行了税惠政策的辅导。喀什亨茂汽车运输公司法人李虎越说:“当初的想法仅仅是运送农资物品帮助周边县市春耕农作,没想到还能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经过测算我们企业能享受2万多元的减免,感谢开发区税务局干部对我们的宣传辅导。”

  “非接触式”服务注入发展“新动能”

  连日来,国家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出台了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及时了解物流运输行业企业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通过网上、线上手段开展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公司能顺利复工,离不开税收好政策的大力支持。”喀什厚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定华感慨道。该公司以喀什市为总部基地以南北疆物流往来为中心,是新疆最早物流配送专业化第三方公司之一。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主动向运管局及交通局申请参与拉运疫情药品、消毒品及医疗物资。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向其宣传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并通过微信推送了运输疫情物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财务人员司银花感叹道:“真是雪中送炭啊,经过税务干部的辅导,我公司可以享受税收优惠2万多元,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公司轻装上阵复工复产,我相信有了国家税收好政策的帮扶,加上税务部门高效服务的加油助力,我们公司的物流运输业务很快就能恢复正轨。”

  数据把脉,发票速递“春雨润心”

  疫情防控期间,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等帮扶措施,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企业情况,从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多个方面精准服务细化服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新疆润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承担自治区商务厅安排的防疫物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采购及运输任务,由于购买量较大垫付资金较多,企业资金链运转不畅发票告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抽调税源、征管人员组成专门政策服务队对该企业进行防疫期间税收政策宣传,并迅速安排专人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及时对该企业发票增版扩量的申请任务进行审批,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问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润东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法人袁友俊专门打来感谢电话说:“我们对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高效率的工作作风而赞叹,为我们企业持续生产节省宝贵时间,为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杜雪薇 供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