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量体裁衣”帮扶服务业渡难关

  受疫情冲击,生活服务业企业面临着严峻的市场考验,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为帮助生活服务业企业早日复工复产,通过及时的宣传辅导、定点帮扶等举措,多管齐下,为生活服务业企业解难题、出实招,助力企业早日渡过难关。

  新疆佳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活服务业公司,主要为喀什地区各大医院提供洗涤服务。2020年一季度该公司发生了70余万元的销售收入,享受了增值税相关扣减政策,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后台筛查数据时发现该企业符合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税政策的条件,但未享受。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向企业进行辅导、分析两项政策利弊,企业财务人员与负责人商量后选择更正申报享受更为优惠的生活服务业免税政策。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燕表示:“现在税务机关不仅是税收政策的传递员,更是为企业着想的分析官,疫情期间,有了税务支持,我们更有动力,接下来将会扩大规模为喀什地区医务环境做好后勤保障。”

  得到实惠的还有新疆远方丝路驿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批进驻喀什经济开发区的餐饮企业,该公司随着喀什经济开发区的发展,销售收入不断增高。但受疫情影响2月起未开业,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了解企业情况后,安排干部对其有针对性进行疫情期间优惠政策一对一宣传辅导,经过辅导,该企业得知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在3月初就积极复产复工,同时,还及时开通了喀什开发区总部经济区各大厦的送餐服务,为其他企业的复工复产。

  企业财务负责人侯方说:“因为疫情,我们员工都忧心忡忡,但经过税务机关辅导帮助,我们员工都信心满满,一季度销售收入较上期增长50%多,还全额减免了1.6万的税款,我们会继续做好餐饮服务,努力支持其他有困难的企业。”(王影  供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