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昆玉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为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昆玉税务局在服务中转作风,在服务中树形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服务质量,让纳税人享受到“春风行动”带来的便利。

健全体系,完善规范。通过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梳理、完善纳税服务制度,形成“纳税服务部门主导,征收管理部门联动,法制部门快速响应”的纳税服务体系,同时进一步强化办税服务大厅后台处理能力,推进“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后续监控”办税标准化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质效,做到服务窗口、标牌设置和硬件设施统一,服务人员着装标准,并且建立相应的监督体系,以规范统一的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效率,提高办事质量。

一次报送,方便办结。对纳税人所需资料及办事流程进行一次性告知,对纳税人所送材料实行“一次报送、循环使用”,减轻纳税人资料报送、表单填写、接受税务检查等负担,并将涉税事项一次性告知单、税企便民办税联系方式等发放到纳税人手中,方便纳税人随时咨询。保障电话线路畅通,便利纳税人业务咨询增大事项当场办结,及时处理协调各涉税服务事项,彻底解决纳税人多头找、多次跑问题。

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对纳税人涉税业务可预约办理,针对已叫号的纳税人到下班时间还未办理的情况,采取延时服务,对税控盘变更等一次业务量耗时较长或因系统故障而无法办理的业务,窗口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推行“留置服务”休息日加班预约办理服务,办结后及时通知纳税人来领取资料创造条件减少工作日纳税人排队拥堵现象。该局通过采取各项特色服务,节省纳税人时间,提高办税质效,并缓解了办税高峰问题,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办税的便利。

优化环境,便民办税。充分利用宣传栏、显示屏网站平台、纳税人学堂等多种媒介进行政务公开,使机构职能、办税流程、信息交流互动进一步进行明晰,方便纳税人了解有关事项,同时实行领导坐班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办税服务厅轮流坐班,有效拉近征纳亲和距离,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更多的纳税人解决问题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办税实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