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力量

 昆玉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力量

昆玉税务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四大方面,在推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就。

坚定责任担当,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一是强化主体意识“履好责”。昆玉税务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集中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二是突出班子引领“定好向”。建立完善“周例会月总结党委推动”工作机制,对全局重点工作制定总台账,实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标对表推进工作落实。

筑牢党建根基,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昆玉税务局成立机关党委1个、党支部1个,尽管成立前期人员少、任务重,但全体干部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组织建立到哪里,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在金三上线前期准备工作中,加班加点工作,任劳任怨,只为最大限度地服务、便利纳税人。三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落实能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地走访民营企业,收集意见建议,推动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当先锋、作表率。

树立标杆形象,彰显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一是增强“勇挑重担当先锋”的党性意识。通过开展、党风廉政等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争当合格党员。积极发掘工作中干部职工舍小我、促改革的先进典型事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感染人,引导广大党员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

营造良好氛围,夯实党规党纪的监督制约作用。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利用夜校学习每周三政治学习等形式在全局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学习,突出警示教育,利用教育干部。二是完善制度制约机制。严格执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重要事项、重要环节的监督,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支持纪检组执纪问责,依法依规开展执纪审查,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震慑和警示作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