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以绩效管理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昆玉税务局以绩效管理助推

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昆玉税务局科学制定减税降费绩效管理专项指标,围绕提升政策落实的着力点,以绩效管理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以点带面,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将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分解成各项绩效指标,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

找准定位点,以绩效管理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压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并将减税降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管理,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将主要减税降费工作分解为政策落实、征管信息化、统计核算分析、纳税服务、宣传舆情、督察督办六个方面,明确各科室职责,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梳理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压茬推进工作任务。三是突出考核导向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把年度重点工作中涉及减税降费的内容和考点,单独列项,确定标准,进行考核,确保绩效助推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

找准关键点,用绩效指标引导减税降费工作落实一是科学承接考核指标。对上级考核指标进行科学的承接和分解,既全面承接指标任务,又紧紧结合昆玉实际情况和工作重点进行指标分解细化,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全面纳入绩效考核。二是增设“实施减税降费”类指标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情况进行考评,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及征收管理等作为重点内容实行考评,形成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综合效应。三是加强绩效指标监控。建立绩效运行监控机制,将绩效管理系统作为重要抓手,强化绩效运行监控,精确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情况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加强动态指标管理。

找准结合点,将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与绩效管理结合起来一是做实绩效管理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将管理和考核有机结合,通过绩效管理凝聚干部队伍的向心力,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减税降费工作新局面。二是做细考核考评按照考评时间节点严格开展考核考评工作,通过绩效系统打分、工作测评、满意度调查等多种形式对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和服务水平进行考评,力求考出实绩、考出实效,以考核考评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落实。三是做好考核结果运用严格落实绩效考评和奖惩机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严格问责惩戒,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力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