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四方面开展“项目管家”工作 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为充分提振外来企业在昆玉投资信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昆玉税务局从四个方面组织开展“项目管家”工作,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力量快速复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提前谋划抓好统筹,做到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制定“项目管家”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立领导机制、明晰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确定工作时限,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工作,形成不断优化、不断完善、不断突破的工作态势,以点带面、稳妥有序地推动纳税服务全面提质增效,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夯实基础。

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做到精准服务。密切加强与发改、住建、招商、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衔接联系,主动掌握辖区内自治区级、兵团级、师市级重大项目名单及昆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形成“项目管家”台账,做到重点项目跟踪管理、及时跟进、掌握进度,对点服务、了解所需、精准解答。

拓展宣传辅导渠道,做到全面服务。开展实地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启动“项目管家”仪式,向3户项目建设方、施工方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和建设进度,及时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并征求涉税方面的建议。制作讲解视频、政策图解、政策汇编等宣传辅导产品,确保纳税人看得明白、记得清楚。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最新税收政策,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等形式的上门纳税申报辅导,让企业清楚掌握政策,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创新税企沟通合作,做到贴心服务。分项注明项目名称、投资金额、项目管理人员、服务管理部门、纳税服务人员等信息,制作“项目管家”联系卡,使其成为项目管理人、企业会计与税务局联系的纽带和沟通的桥梁。结合不同项目情况,提供贴身定制、量体裁衣服务,积极推送《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税指南》和《重点项目相关税收政策手册》,努力实现精准辅导、个性服务,按需服务、优质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