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多向发力做好团场社保费征缴工作

昆玉税务局结合辖区各团场具体实际,量身制定“一团一方案”,充分发挥团场及连队等基层部门的组织动员优势,逐步形成税务部门统筹谋划、团场主导推进、成员单位分工负责,连队(社区)学校具体落实的多向发力征缴联动机制,实现城乡居民社保费征收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摸清参保底数,做到征缴工作心中有数。通过户籍信息和参保登记信息比对,对长期未参保缴费的居民进行逐人逐户摸排,将不具备在各团场参保条件的居民列入清理范围,再通过户籍信息和缴费信息做比对,分连队制作《未缴费人员信息摸排表》,各连队最后根据信息摸排表,逐户逐人进行摸排,确保摸排工作不漏一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保征缴工作强大合力。充分调动团场各支力量工作积极性,各连队(社区)、学校及时动员参保群众通过手机微信APP等便捷缴费方式,自助完成缴费,并通过职工大会、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对社保费进行宣传动员,做到干部入户、政策到手、标识上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意识。

三是做好催缴辅导,确保征缴工作行稳致远。各连队(社区)及学校按照征缴通告要求同时发力,一方面对符合参保缴费条件的居民进行集中催缴,一方面做好在校学生医疗保险缴费督促辅导,确保社保费征缴工作事半功倍。及时建立以连队为单位的一线征缴人员微信群,安排专人负责协调解决征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在各连队配备多台POS机,实现了社保缴费不出村,极大的方便了辖区广大缴费人。

四是加强团场考核监督,确保征缴工作落地见效。督促团场完善征缴工作机制和考核考评机制,进一步明确征缴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推动各团场将居民社保费征缴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