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品质

    今年以来,昆玉税务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理念,从提升服务站位、提速业务办理、夯实征纳基础的角度出发,全面提升税服务品质,积极打造特色品牌服务,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加强办税硬件设施,合理规划导税区和自助办税区。纳税人配备专用计算机和打印机,为纳税人提供方便、高效、舒适的办税环境。根据纳税人财务核算状况、办税的习惯和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申报等方式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为办税大厅分流纳税人,缓解办税窗口压力,避免造成大厅拥堵、产生涉税舆情。

    充分发挥优势资源,适时调整和增加窗口服务人员。简化办税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将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延时服务、提醒服务、一次性告知等个性化服务落到实处。

    办税服务全程跟踪,坚持实行领导轮流带班制度。由导税员为前来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全程跟踪服务,帮助纳税人解答疑问、审核报表。同时,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引导纳税人避开办税高峰,为纳税人省时、省力、省心并且遵守监管制度,坚持履行领导轮流带班制。

    通过社交大众平台及时公开相关税收政策和各类涉税信息,充分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并且畅通纳税服务反馈渠道,采用咨询台、意见箱、纳税人座谈会等方式倾听纳税人呼声、了解纳税人维权诉求做到当场投诉的,即时处理;事后投诉的,限时办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