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税务“温度”呵护 企业公益捐赠

  “有了政策上的不断支持,企业在履行社会公益责任的同时,也能节约一些生产成本,这种双赢的局面正是我们希望的。”新疆葱岭能源有限公司法人景军学激动地说。
  疫情期间,新疆克州辖区内医疗部门资源告急,现有的医护力量无法满足需要。新疆葱岭能源有限公司得知后,主动联系医疗卫生部门获取紧缺物资清单,积极联系商家采购救护车无偿捐赠给当地医疗卫生部门以解燃眉之急。
  在开展走访问需活动时,克州税务局得知这一消息,立刻成立“税务答疑联系小组”,为企业配置业务骨干“一对一”提供“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公益捐赠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和享受政策,一定程度上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
  据了解,克州税务局采取多种举措推进公益性捐赠的社会享受免。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人缴费人可在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纳税咨询服务平台、纳税人学堂等平台了解到政策咨询和培训,确保政策应知尽知。二是主动问需,依托税收大数据和线上线下走访等形式了解企业在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匹配业务能力强的“税务能手”为企业解答疑问,回应在捐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三是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问题从产生到解决,不断压缩中间环节,提升问题处理效率,真正做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