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税收风险管理

  克州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强税收风险管理,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贯彻税收工作新理念。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认真领会和落实总局党委提出的“四力”要求和区局党委提出的“五种工作理念”,进一步细化落实、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等措施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
  二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大数据信息管控为载体,不断强化对企业全流程的监管,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没有实际出口条件、不具备税收优惠资格的“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着力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帮助市场合法主体实现更好发展。
  三是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模式,借助手机终端、电子税务局等媒介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和告知潜在涉税风险疑点,提升企业自我防范和化解涉税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财税政策适用不当造成的不必要经济损失。
  四是搭建企业购销桥梁。积极畅通税企沟通服务渠道,在遵从纳税人意愿的前提下,征集企业在原材料、产成品等购销环节困难诉求,通过供应链信息辅助查询功能为帮扶对象提供适合的采购需求供应商,着力化解企业物资短缺、销售困难的窘境,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添油加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