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多措并举严抓档案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管理员综合素质,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克州税务局多措并举严抓档案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奠定基础。明确责任领导,制定全系统档案发展规划,组织全系统档案管理员积极参加“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培训,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有效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和科学管理水平,为创建自治区级档案达标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责任,把关到位。进一步建立责任链条、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各科室的相关文书、会计、稽查等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目、入库要求,对移交档案资料不完整、装订不规范的一律退回原部门重新收集或装订归档,严格把好档案归档关口,确保各类文书档案整理规范、保管有序。
  三是注重细节,规范管理。根据《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档案类别、数量和保管期限,建立电子档案备份,同时,加强保密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干部对档案保密工作的重要认识,严格履行文书档案借阅审批程序,确保档案的保密与安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