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合奇县税务局“四实四硬”力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明确了接下来税务部门的努力目标:做到“四实四硬”。阿合奇县税务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王军局长答记者问的视频,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落实王军局长讲话要求,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到地上。
  一是紧抓内部培训。局减税办将普惠政策的各项具体业务进行再梳理,精心制作课件,组织开展各税种减税政策培训,全面学习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新的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培训解读全面覆盖,保障干部职工“人人懂政策,人人会解读”,辅导纳税人更全面、更准确。
  二是强化外部宣传。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局减税办携手乌鲁木齐万通汇鑫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阿合奇分公司开展涉税志愿者活动,协助税务部门开展纳税人辅导。中介机构推荐涉税服务志愿者进驻办税服务厅。活动过程中,涉税志愿者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进行12366电话咨询、解答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咨询、辅导纳税人业务办理、发放减税降费宣传册等。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30余份,辅导商户20余户,接受咨询解答疑问60余人次。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传承了雷锋精神,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三是做好数据分析。全面、准确地统计减税数据,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底账清晰”。结合阿合奇的实际情况,针对辖区内的企业类型,将企业近两年来的实际减免税享受数据进行了系统提取,通过行业特点及数据分析对比,有效提高了减税降费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准确性,确保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现有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