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陶县税务局全力做好防疫期间社保费征缴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减少人员接触,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顺利开展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阿克陶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通过微信群聊方式对文件政策进行解读,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费征收计划,确保缴费人足不出户,通过“非接触式”缴费方式保障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线上宣传,应知尽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通过微信群聊群发、微信朋友圈、短信息、打电话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缴费人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告知缴费人采取“非接触式”线上缴费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将缴费方式、操作流程以及常见问题解决方法予以线上解答。
  二是沟通协调,统筹并进。积极和社保、医保部门沟通交流,共同协商疫情防控期间社保费征收方案,确立联动机制,由社保、医保部门值守人员打征集单,税务部门值守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各机关事业单位引导他们在线完成缴费,避免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同时针对各乡镇场代征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积极进行“非接触式”征收社会保险费的宣传辅导。
  三是方式多样,轻松便捷。积极和各机关事业单位缴费人联系沟通,引导他们使用电子税务局和单位客户端进行缴费,建立微信群,详细说明安装方法,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并对缴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线上解答,提高服务,减少缴费人疑虑。积极宣传引导城乡居民使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小程序“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或“小招办社保”、微信小程序“新疆税务”、新疆税务手机APP、手机银行APP和网上银行等缴费方式进行缴费,对缴费过程中遇到的a题进行一对一电话、微信解答,通过微信截屏教学等方式指引缴费人顺利完成缴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