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收便民春风吹暖了“小店经济”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向好,市场经济逐步回暖,阿图什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疫情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性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小店在便民办税春风的吹拂下恢复往日的生机。

  近日阿图什市辖区范围内饮食行业出现“一座难求”现象,烟火气十足,主要得益于市政府发放消费券,以达到刺激消费的目的,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看着客满为患的场景,阿图什市鱼乐圈果木炭火烤鱼店法人邱祥青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无法出门,封门闭户的情况下,每天都在亏损,年前购买的食材都浪费了,加上员工工资、店铺租赁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每天都提不起精神。”邱祥青说道,得知这一情况,阿图什市税务局主动联系,采取“云服务”方式第一时间进行精准匹配,将税收政策送达到他的手中,如今,他的小店享受着小规模纳税人3月到5月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整体测算省下了不少钱,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如同暗夜里的点点星光,温暖了邱祥青身处暗夜的一颗心。

  阿图什税务局帮助了众多如同邱祥青这样的小店,税务人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用职业的态度、专业的知识、优质的服务为小店的复苏贡献着税务力量。阿图什税务局借春风行动的契机,积极采取多种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

  在开展“一对一”定制服务中,税务部门了解克州星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缺乏资金流,前期账款未回款,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一对一”税务辅导员立刻向其宣传“银税贷”项目,并主动对接银行,加速审批流程,成功贷款17万元,缓解了企业经营的难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