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近日,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突出“学”,夯实理论根基。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学习3次。两个党支部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跨支部交流研讨,开展“做维护新疆稳定的捍卫者 深入揭批美国涉疆法案”发声亮剑,干部们在学习、研讨、发声亮剑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
  突出“评”,激励争先创优。开展党的建设暨“七一”表彰工作会议,对落实“四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张琴琴、查元、董峰等四名干部及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倡导干部争当先进、选树先进、表彰先进、学习先进,在单位营造了对比赶超、互促共进、拼搏进取的浓郁氛围。
  突出“情”,倾听前辈故事。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主要领导对老党员、老同志进行了“七一”慰问。邀请老党员买买吐逊·阿不都米吉提给干部们上了一堂“对党忠诚的誓言不变 对税收事业的情怀不变”的党课,买买吐逊·阿不都米吉提分享了他从税31年的经历,从走路收税、骑毛驴收税到如今的“非接触式”办税,征税方式在变,不变的是老干部们对税收的情怀。干部们纷纷对其忠诚、质朴和对税收工作的热爱所感动,决心向老党员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德”,弘扬抗疫精神。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必胜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学习了钟南山、李兰娟等先进事迹,通过“我唱、我听、我讲、我诵、我行动”使大家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践行道德、团结一心、敢于担当的强大合力。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扫码向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款。
  突出“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弘扬英雄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配音活动。干部们在《开天辟地》《井冈山》《英雄儿女》《闪闪的红星》等配音中重温难以磨灭的红色经典、感悟浩浩荡荡的历史之声。通过配音追忆革命岁月,不仅让干部感受到红色经典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也进一步激发干部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