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坚持内外兼修不断规范内控机制建设

  阿图什市税务局以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为契机,坚持统筹推进内部控制和外部监督,全力推动内部控制机制建设更加规范。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合推进的工作机制。“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内控工作,并将其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来统筹安排,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内控规范实施方案并严格加以落实,努力形成“领导模范带头,人人遵守内控”和“内控面前无例外”的内控工作氛围和机制;局内相关职能部门对内控的贯彻实施工作负责、统筹部署、相互配合、联合推进,扎实做好宣传、培训、指导等各项工作。
  强化内外监督,保证内控工作顺利开展。对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进行内部监督检查和自我评价,内部监督部门与内部控制建立、实施部门保持相对独立;要充分发挥财政、审计、专业机构和社会公众作用,强化内控执行效果的监督,将其纳入政务公开的范围内,促使不断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顺势应变,持续推动内部控制建设。业务层面充分借鉴权威部门如纪委监察部门发布的警示或巡视通报以及审计部门报告,及时查找和分析自身管理中的业务流程或环节上的不足和漏洞,补足短板防范风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