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三举措践行“光盘行动”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制度措施,积极倡导干部文明就餐,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努力营造“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3次专题会议,按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创建节约型机关的要求,通过召开钉钉会议、在微信群推送央视新闻客户端发的“六个倡议”,多途径、多渠道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思想,使全体干部牢固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食堂管理。修订《食堂管理制度》,在食材采购上,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实现每周按需采购。按照职工的需求定期修改菜谱,努力做到合理搭配、营养均衡,进一步减少浪费。在订餐上提前了解就餐人数,掌握就餐人数变化规律,做好合理量化备餐。在实行自助餐模式下,倡导文明就餐,引导干部职工按需取餐,把“光盘行动”切实落实到日常就餐中。
  三是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观看餐饮浪费警示视频,号召全体干部签订了践行“光盘行动”承诺书,同时每周举行廉政测试,进一步夯实学习成果。全局上下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