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三到位”确保减税降费取得实效

  阿图什市税务局以强化督查为抓手,不断提升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督查质效,全力以赴保障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提高认识“谋”到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减税降费政策学习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日常政治学习相结合,深刻理解中央出台减税降费措施的意义,找准自身定位,提升政治站位,把加强督查督办作为推动减税降费落实的重要抓手。同时细化方案,精准发力,制定《阿图什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专项督查工作任务管理台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精准发力。
  二是两个突出“查”到位。一方面突出全面督查,纪检组采取电话回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股室人员政策掌握、宣传培训辅导进展、任务清单落实、新闻媒体宣传等方面开展2次督查督办,发现问题5个,涉及人员5人,整改问题5个;另一方面突出精准督查,制定本局督查工作任务清单,通过行业精准督查、规模企业精准督查等方式,精准发现落实减税降费中存在的问题,查清问题原因、找出解决方法、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督查问题9户,通过督促业务股室整改解决问题9户。
  三是强化考核“严”到位。加强对督查工作本身的考核,压实督查责任。将减税降费督查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阿图什市税务局内网主页绩效管理模块按季度更新减税降费考核重点,并结合绩效管理亮灯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减税降费督查力度,对督查工作走过场敷衍塞责,该查不查的、该督促整改不督促的,严格进行绩效扣分,确保减税降费落地落细,确保企业和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