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陶县税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

  阿克陶县税务局常态化落实办税服务大厅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力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
  一是有序分流网上办。在办税服务大厅增加导税人员,主动引导纳税人完成办税操作。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积极拓展“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范围,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税务人员主动引导纳税人选择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办理业务;对于实物类的单证,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邮寄送”的方式获取;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微信等渠道给予耐心及时准确的解答。
  二是安全距离有保障。在大厅设置1.5米间隔登记区、测温区、等候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分批次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耐心引导排队等候,避免人群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对大厅座椅进行一米间隔排列,温馨提示“疫情期间,请保持距离”,并在办理完业务后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对服务进行评价。
  三是防控工作做到位。做好办税窗口每天两次全面喷雾消毒,保持通风,确保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障办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办完业务勤洗手、勤消毒,确保自身安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