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减税降费为资源加工企业 “补钙”

一条条输送氧化钙原料的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但作为企业负责人的博乐市正大钙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斌却愁容满面。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一系列问题正成为困扰博乐市正大钙业有限公司发展的巨大瓶颈。

“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减税降费新政,真的是我们企业的及时雨,今年以来已经享受各项税费红利近50万元,其中享受增值税降率及相关配套政策就接近33万元,减轻了因生产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博乐市正大钙业有限公司财务唐冠之说道。

“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自2019年4月1日起就可以从销项税额中一次性抵扣了,也可以减轻企业不小的资金压力。”双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正在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新政。

据了解,博乐市正大钙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年产氧化钙10余万吨,是钢铁、化工、建材行业的重要原料,由于产品的含钙量高,在伊犁等地的市场上很受欢迎,目前产品销售前景比较乐观。

“减税降费的确给企业带来了不少红利,员工也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但是企业发展依然面临着的原料来源、电力成本等亟待解决的困难,希望税务部门可以为企业呼吁。”该公司总经理黄文斌说道。

双河税务局税收分析负责人表示,培植税源、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是税务部门的重要职责,下一步,他们将组织专门的税收调研团队,聚焦第五师双河市碳酸钙加工行业的发展,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厚植经济税源。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