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紧抓数字人事工作 夯实年终考核基础

为做好岁末年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双河税务局从四个方面积极开展数字人事工作,为提升干部考核的科学性、客观性、精确性奠定坚实的基础。

基础信息重日常。定期跟踪干部数字人事工作纪实完成情况,对干部高质量工作纪实进行展晒,全年累计完成工作纪实8691条,纪实率达100%,完成领导推送任务252条,完成个人自拟任务358条。数字人事全面运行9个月来,工作纪实、季度总结、领导推送和个人自拟工作任务已经融入干部日常工作,助推干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鼓励干部发掘数字人事其他功能,更好的了解数字人事这个“小帮手”,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现工作亮点,推进干部管理日常化,让干部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数字人事这座坚实的数据大楼,让年度考核有详实可靠的评鉴依据和数据支撑。

数据质量强基础。定期开展数字人事基础数据筛查工作,累计修改疑点数据323条。以2019年下半年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为契机,对我局干部人事档案基础信息和数字人事系统再次比对核实,逐项核对数字人事基础数据,对人事档案审核过程中经过重新认定的信息及时在数字人事中进行修改,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为2019年度现实表现测评、年终测评、领导评鉴等各项考核考评工作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基础。

学习测试促提升。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积极报名2019下半年度数字人事两测工作,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学习氛围。将数字人事“两测”作为提升学习力、干部素质和领导能力的有力平台,作为持续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比武的重要抓手,领导班子带头参加数字人事“两测”考试,坚持自觉学、严格集中学、勇于引领学、敢于挑战学,加强领导能力通用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激发干部学习“源动力”,成为干部新的比武场、竞技场,鼓励干部在个人提升上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通过数字人事对干部教育经历、能力级别等个人成长足迹全方位的记录,帮助干部认识到自身发展短板,不断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宣传培训凝聚力。通过网站开辟专栏、下发《数字人事日常操作指南》、制作数字人事宣传展板海报、打造数字人事角、制作播放宣传片、开展数字人事征文及工作纪实的评选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营造“全员学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为“数字人事”在全局范围内顺利推行奠定扎实基础,利用周二、周四夜校学习,通过分层次、分类别的数字人事专题培训,为数字人事扎实有效推行奠定了坚实的干部理论基础,深入引导干部了解数字人事的意义和影响,为后续数字人事的考评测评顺利开展打好群众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