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聚焦重点 完善机制 夯实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基础

  为打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这场“硬仗”,双河税务局按照总局和区局要求提升站位、提前谋划,及时召开汇算清缴工作领导小组及专班人员会议,拧紧思想的弦,聚焦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扎扎实实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前的准备工作。

  召开领导小组及专班人员会议,凝聚思想共识。双河税务局召开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领导小组及专班人员会议,学习区局个人所得税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第2次会议纪要内容,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思想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各科室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协作,协同推进,按照任务分解表中的职责落实工作任务。

做好申报记录查询辅导工作,夯实工作基础。根据区局第二阶段推广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查询辅导工作要求,由税收管理员和专班人员两人一组,分成四组,前往试点单位面对面辅导查询申报记录,并每日反馈辅导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被收入”和“被任职”的情况。借助辖区内的预算单位集中在党校培训的契机,向机关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申报记录查询功能,及时通过面对面或电话回访的方式,了解“被收入”和“被任职”的情况,提高辅导的质效。截至目前,已经成功辅导96户,涉及纳税人1308人。

  建立周例会、周培训、周通报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建立每周至少召开一次汇算清缴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数据清理、个税申报记录查询辅导、对内对外培训、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每周二、周四夜校培训制度,针对当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准备阶段的重点工作要求,将近期的夜校学习计划向个人所得税相关知识倾斜,确保明年汇算清缴工作开始前领导小组成员、专班人员以及后备人员熟悉、了解、储备个人所得税相关专业知识;建立通报制度,每周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个人所得税负责部门每日跟踪进度,每周通报进度,确保重点工作有人跟进,做好督促落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