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凝聚力量践“四心”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双河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凝聚力量,践行“四心”,统筹推进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学讲话、学政策,日日“醒脑”。双河税务局党委采取在职干部“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每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将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传达给每一名干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发布最新税收政策及各类信息,为干部“反复学”做足准备;税收优惠政策业务知识直播培训,全员学习,不做外行人;党支部三会一课疫情期间“不断档”,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习中不断传递精神力量,坚定“必胜之心”。

勤交流、重落实,日日“汇报”。“今日本月申报期结束,需要注意的是3月申报期即将开始,在做好即时申报的同时,我们要积极进行数据收集,及时了解纳税人需求,做好下一阶段的税收预测……”纳税服务科科长顾华正在钉钉视频会议中进行工作汇报。疫情防控措施怎么落实的、科室工作怎么开展的、下一阶段主要的工作是什么、在工作中存在什么问题、解决的思路措施……双河税务人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抓实抓细抓好工作落实,增强“责任之心”。

常叮咛、送温暖,日日“关注”。每日进行在职和临时聘用人员全员“三圈”摸排,要求干部每日报备身体状况。特别是将湖北援疆、疆外未返、地州外未返、退休老干部、参加志愿服务干部等人员作为特殊人群,给予特别关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体察干部现状,疏导思想。防疫物资捐赠和致疆外干部家长的一封信,暖人暖心,彰显“仁爱之心”。

查定位、抽面试,日日“督导”。隔“屏”相望,抽查手机微信定位、日报备情况;抽查讲话、文件、政策等内容;轮值人员到岗到会、会风会纪;拨6部对外公开电话;监督物资保障、捐款捐物等,并全面督导督查,下发三期督查通报。始终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被动心态,细微之处强化税务铁军风范,警醒“谨慎之心”。

双河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管理不松懈,努力营造出服务地方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圆满完成今年税收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