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线上线下齐发力 “非接触”办税再添力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时期,双河税务局立足职能,不断拓展非接触服务方式,简化办税流程,力促政策落实落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稳企业发展,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双河税务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旨按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工作”的总要求,积极发挥税务部门力量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线上线同步开“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引导,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出台的系列针对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双河税务局发票领用扩版网上办理率100%,网上申报率达到100%

优化纳税服务,为复工复产添动力

发布《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主动告知纳税人和缴费人,凡是《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之内的185个事项均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话、网络、邮寄、预约等方式办理税费事宜,还提供预约办理和承诺制容缺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与需求,双河税务局组织线上辅导团队和专家团队,对每日各类线上申报问题进行研究处理,并及时答复纳税人。同时借力网上直播,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回复纳税人涉税问题,网报数据服务团队在线远程协助,为优质纳税服务提供数据、技术、操作支撑,多方高效协作为纳税人提供不断档不断电非接触办税服务,助力疫情期间纳税人办税。

立足本职岗位,政策落实提质效

为进一步支持双河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24日,双河税务局党委书记王洪军主动向师市党委政府汇报双河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多项措施和辖区内分行业、分类型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汇报结束后,师市党委政府就将双河税务局纳入师市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王洪军带领业务骨干协同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共同赴辖区团场对复工企业开展现场督导,合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现场解决复工企业疫情期间涉税问题,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收集复工复产企业的困难,针对纳税人的需求及时调整非接触办税辅导工作的重点,确保税企沟通畅通有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务支持。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也是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关键期,双河税务局将坚决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打通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展现税务人的担当和作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