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扎实开展“政策宣传周”活动

   时值“政策宣传周”如火如荼,双河税务局扛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重大政治责任,伴着“便民办税春风”,不负春光不误时,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效果。

 一声令下——干。局党委高位推动,要求落实政策宣传“网格化”体系要求,分行业分类别责任到人,强调工作纪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走访入户再宣传、再辅导的任务,前往提供餐饮、交通、千户集团成员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等纳税人以及积极参与调研支持的企业复工复产现场,送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

 稳扎稳打——学。通过视频培训、专题测试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编制政策措施指引、汇编,做好各行业可享受优惠政策的“三个逐一”(即逐一登记造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底册清单,全程案头跟踪,申报前做好操作辅导,申报后发现应享未享及时沟通更正,提出诉求及时回应,并按户记录政策享受情况,确保税务干部政策清,底数明。

 同频共振——动。积极与师市党委政府沟通汇报,参与编制当地支持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若干措施,分别与财政局、人社局联合签订落实政策承诺书,与交通局联合举办交通运输行业纳税人政策宣传培训班,与退役军人管理局联系共享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的名单,做好点对点政策宣传,密织立体政策宣传网。

 严肃督导——查。“政策宣传周”与自查整改工作相结合,边落实、边发现、边整改。采取实地走访、翻阅资料、扫描内控疑点等方式,全面自查、互查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针对前期已通过远程辅导的纳税人,走访入户再宣传、再辅导的过程中检查前期政策宣传是否落实;对各科室居家办公、值守期间的资料集中进行检查;通过扫描内控平台指标发现3个应享未享疑点,及时督促相关人员核实整改。

   截至目前,双河税务局建立分行业分类别宣传底册10个,向政府报送支持复工复产分析报告2篇、编制1本内部政策指引,走访入户再宣传、再辅导60余户,电话辅导904户,现场培训29户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