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再聚力”

  双河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资源,精准发力,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同时在沟通协调、非接触式服务、宣传辅导、督导检查等方面进行再部署再聚力再行动。
  沟通协调,再聚力。一是积极向师市领导汇报工作,主动建言献策,得到师市党政领导支持。在师市组织的复工复产会议上,现场宣讲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二是加强与工信局、社保、医院等相关部门对接,获取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名单和捐赠企业、个人名单等信息,为精准服务纳税人打好基础。同时,与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师市党政部门对接,畅通宣传渠道,扩大政策宣传效应。三是与师市财政、发改委、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宣传工作,汇聚多方力量,形成“大宣传”格局。

  非接触式服务再聚力。一是双河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196项新疆税务局“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业务事项清单,电话辅导、远程协助,引导纳税人尽可能网上办理涉税业务的同时,实行预约办理、容缺办理、错峰办理。二是动态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梳理符合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对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全面辅导,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或指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三是对行政事业类、合作社类、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重点行业等不同类型纳税人分类施策,有针对性的进行政策辅导,精准对焦纳税人需求,提高服务精准度。三是建立问题反馈协同处理机制。结合“便民春风”活动,制定落实方案,内部协调联动,对纳税人开具发票、纳税申报、邮寄发票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快应对,快解决,快反馈,快归类,将各项服务做实做细。

  宣传辅导再聚力。一是对外扩大宣传渠道,现代与传统手段并用,钉钉视频直播培训、远程培训、微信公众号与QQ群、电话辅导、张贴公告、LED屏展播、师市电视台播报等方式结合。二是分类分批开展网络培训和上户辅导相结合,以让纳税人“懂政策、会开票、能申报”为目标,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三是对内强化干部培训,对支持复工复产的税收政策进行再次梳理后,发送给每名干部,加强讨论交流,找到记忆的模糊点,再学习再巩固。

  督导检查再聚力。一是机关党委、纪检组、人事教育科抽调人员成立督导检查小组。重点对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税收政策宣传、柜台人员知识掌握熟练程序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二是督促办税宣传辅导名册日日更新,力争做到“零死角”“零遗漏”“全覆盖”,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税务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三是督导办税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隔间办税,确保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双落实、双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