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强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管理

石河子税务局积极作为,持续强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管理,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及时享受。

通过内外网站、微信、微博、电子税务局等多种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政策宣传,确保税务干部特别是办税服务厅人员熟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讲得清、办得好。及时向纳税人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通过办税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借助微信公众号向纳税人推送普及政策,扩大知晓率和覆盖率。他们深入天山铝业、天业集团、天富集团等大型企业和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专项辅导,现场进行答疑解惑。筛选辖区内分支机构企业名单,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建立辅导台账,确保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效落实。申报期内按日对纳税人申报数据进行扫描,实时运行监控小型微利、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疑点数据,提高了疑点数据发现的及时性、准确性。在后续管理过程中重点加强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西部大开发等税收优惠政策的核查和管理,确保政策合法合规享受。

同时该局将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管理的基础上,定期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评估,解决优惠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扫清落实政策的盲区,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