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蹄疾步稳促满意 勇毅笃行优环境

  石河子税务局针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落实“放管服”,制定和落地了一系列措施,使得税收营商环境显著提升,纳税人办税成本显著降低、纳税人满意度逐步提升。
  加强政策辅导,让宣传更全面、更到位
  强化组织协调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从严压实领导责任,建立由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税收管理员组成的三级联动包干、三级负责制和税企业务联系点负责制度,建立集“宣传辅导财务税收政策”“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难”“解决涉税问题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广大纳税人涉税问题。
  补齐工作短板,让办税更顺畅、更高效
  针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中的“短板”,以“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和“延时预约服务”工作为主要抓手,设立专窗,建立岗责体系,落实责任单位清单,保证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服务有序、通畅。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推行网上点单式、套餐化业务辅导,制作“全程网上办”等业务操作视频培训课件,加大网上办税、多元化办税推广力度,通过完善工作机制,让办税更加顺畅、高效。
  创优服务举措,让服务更多样、更优质
  大力推行便利化、个性化、多元化的办税模式,将部分与前台业务高度关联的管理事项前移至大厅,开通跨区域经营企业省内通办直通车,不断提升办税效率。加快推进“互联网+”相关信息宣传,通过各大互联网站、公众号和微信、手机号及App等多渠道深入推进税法宣传工作,创新开展涉税信息网上免费订阅查询服务和涉税信息量身定制,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严肃问责追责,让监督更有力、更有效
  健全明查暗访、责任追究机制,建立办税问题处理、追责机制,实行约谈问责制度,严肃对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追究,实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确保履责落实到位,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工作,及时发现影响“放管服”改革落实的突出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切实维护纳税人基本合法权益,走好简政放权各项利民措施“最后一公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