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战“疫”助农 尽显税务担当

  8月6日,清晨的太阳刚刚升出地平线,一位老人风尘仆仆地从石河子花果山蟠桃园赶到石河子康城馨园,随身带着的还有一箱蟠桃,他要去完成一个“心愿”。

老人叫李建红,是石河子花果山蟠桃园的一位果农,已经从事蟠桃种植10多年了,家里17亩的蟠桃树是老人一整年的心血和希望,眼看着蟠桃日渐成熟,李建红老人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蟠桃销路成了困扰老人的一大难题,看着现摘的蟠桃堆积在家里,老人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就在老人为了蟠桃销路焦虑不堪的时候,一场“及时雨”下在了老人的心田里。在东方花园小区值守的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张俊芳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主动向老人伸出了援助之手。

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种植情况和蟠桃滞销数量后,张俊芳向老人提出了送货上门的销售策略。为了摸清蟠桃的需求情况,张俊芳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发布销售信息,短短三个小时就收到了上百箱订单。之后她又连夜将订单信息整理成订货名单,根据客户信息划分区域、确定送货路线。考虑到老人对市区情况不熟悉,张俊芳又利用休息时间帮助老人上门送货,一天时间就帮助老人卖掉了近400箱蟠桃。看着一箱箱蟠桃成功销售出去,李建红老人的脸上又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果农的日子很不好过,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一整年的希望都烂在地里。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希望自己能够尽一份微薄力量,帮助果农扛过这次疫情,真正实现丰产又丰收。之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更多的是靠政策,现在帮助农民渡过难关我们更多的要靠行动。”张俊芳这样说。

最后,李建红老人把一箱蟠桃放在了张俊芳家的门前。老人说:“俊芳闺女帮着我卖了两天桃子,楼上楼下地跑一定累坏了,要让她多休息一会儿,家里的蟠桃已经卖的差不多了,最后的这一箱专门留给俊芳闺女,让她尝尝自家的蟠桃,蟠桃滞销的问题解决了,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