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极速退税”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

  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积极行动,深入落实出口退税政策,推出“无纸办、网上办、快速办、容缺办”的退税组合套餐,出口退税审批再提速,平均办结时间不到2个工作日。1-7月,共为辖区内外贸企业办理无纸化申报退(免)税24户次,出口企业申请退(免)税额951万元,助力资金“活水”加速回流,提振外贸企业信心。

 “受疫情影响,公司大部分订单遭到延期甚至取消,致外汇收入减少,资金链非常紧张。”石河子市天一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愈佼介绍。

 了解情况后,石河子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在线辅导企业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同时加强与国库、人民银行的沟通协调,缩短各环节审核审批时间,仅仅用了1天时间就将税款“快而准”地退至企业口袋。财务负责人魏愈佼表示:“在关键时刻,税务部门为我们开辟了出口退税‘绿色通道’,236万元退税款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后续发展的信心。”

 “出口退税的快报、快审、快批能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出口产品竞争力,创造更有活力的出口环境。”石河子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负责人蔡树人表示,除了加快退税办理速度,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进无纸化退税,帮助出口企业盘活资金、复产复销,为稳外贸献上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