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暖心服务 助力优惠政策落细落实

  “好政策离不开好服务,学校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税务干部讲解的比我们自己算得都清楚,从递交退税申请到税款到账,只用了不到2个工作日,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收到460万元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款的石河子大学计财处处长李庆德高兴地说。

  为了让辖区各高校、科研机构都能够享受到税收优惠,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将最新政策及时向各大院校、科研单位进行宣传和辅导,讲解有关政策要点、准备资料及告知办理途径。在得知石河子大学需要办理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退税的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方式“面对面”指导财务人员办理网上退税申报,并对1044条退税申报数据迅速逐条审核,在确保发票内容真实、业务正常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国库、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仅用不到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税款退付工作。

  “对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是国家为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减轻研发机构研发成本而推出的,这项政策一方面为高校及企业的科研工作节省了大量资金,为高校、企业加大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投入提供‘加速度’。另一方面,对国产科研设备的制造商来说,也是为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添力加彩’。” 石河子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兰英表示。

  石河子税务部门还将继续精准施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更好的落地见效,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增强市场主体的经营获得感,提振信心,稳定地方经济,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