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项目管家”促复产 护航企业谋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石河子重大项目建设“火力全开”。为服务各项目建设工作,石河子税务局精准对接重点项目企业,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环节、点对点的税务“管家式服务”。

  “王会计您好,我们是税务局重点建设相关管家服务团队,近期房地产企业咨询预售收入预缴企业所得税的问题较多,请问万达项目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需求……”这是项目管家团队结合12366热线及前台咨询高频问题整理出的精准问需服务。在了解到纳税人确实对此项业务存在疑惑后,“一对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携带政策文件上门辅导,结合税收政策详细讲解申报表填写逻辑规则和勾稽关系,使纳税人政策听得懂、报表填得准,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据了解,石河子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是石河子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占地约900亩,总建设规模约11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50亿元。项目集商业、娱乐、餐饮、商务、商旅、居住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同时带动石河子经济向南发展。为支持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石河子税务局结合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因企施策,为万达项目量身定制辅导套餐,通过微信、QQ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政策汇编,并通过电话问需和线下走访等方式送服务上门,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项目管家服务团队的问需服务问到了我们心坎儿里,解决了我们知晓政策和实际申报结合不紧密的问题,为我们排除了潜在风险。”万达广场项目王会计说。

  税务部门通过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专项管理,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建设项目施工进度、税款缴纳及发票使用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协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