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为纳税人冬日送暖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以改进服务为目标,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持续助力“六稳”“六保”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税务担当。

“预约”“延时”,涉税业务最优办结

“因为离得远,有时来办业务都是中午了,事情又拖不得,但无论我什么时候来,都能顺利办成业务。”石河子市百琪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润感慨道。

在石河子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内,经常已经到了下班时间,还有人前来咨询政策和办理业务,但只要还有纳税人在等待,柜台后就能看到税务干部​​热情专注的笑脸。

临近年底,随着复工复产形势逐渐好转,新开办商户多,发票使用量大,各办税服务厅业务量激增。面对服务压力,石河子税务局积极落实“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工作机制,错峰安排窗口岗位人员下班时间,合理补充窗口服务人数,最大限度延展服务时间,实现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久等。

暖心关怀,应急保障有条不紊

“多亏了你们及时发现我的情况,还为我忙前忙后,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此前在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突发疾病的范先生,在身体恢复后专程前往大厅,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呼吸急促,脸色发白,大汗淋漓,一位中年男子一手抓住扶手,一手捂着心脏,缓缓靠在座椅上闭上眼睛……这样的场景,对于刚工作不久的税务干部刘伟来说,仅仅出现在应急演练中,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生在眼前。刘伟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眼看他晕倒在椅子上,好在前面演练过,我们按照流程呼叫引导救护车、观察病人情况、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空气流通,为成功救治争取了时间。”

石河子税务局通过建立迅速应急机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设置应急药品箱、无障碍设施、学雷锋服务站,确保纳税人从进厅到离开,全程有人服务,遇事及时响应,为在大厅内出现特殊状况的人员提供应急业务办理,实现业务不因突发状况迟办、弃办,多维度提升办税体验。

走了网路,传统模式亦不放松

“我年龄大了,手机怎么操作也不懂,想刷卡还忘了密码,弄来弄去银行卡又锁死了。”因无法顺利完成代开发票业务,70岁的王先生十分急躁和焦虑。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的许磊在听取王先生的诉求后,秉承“服务零距离、办事一站通”的宗旨,一边耐心解释业务流程,一边陪同王先生前往就近银行协助解锁,随后顺利完成缴税服务,考虑到天冷路滑,又安全将老人送回家中,赢得了老人的感激和好评。

如今“非接触式”办税已经成为常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渠道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大部分业务,但是受年龄、文化及业务类型的制约,在没有家人陪伴又不会手机操作的情况下,一些纳税人仍然选择前往传统柜台办理业务。石河子税务局并不因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就放松对实体服务的要求,通过“上门办”“陪同办”等更显灵活与温情的服务方式,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