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政务服务“好差评”优化营商“软环境”

“亲,如果满意请记得给个好评哦!”这是各类服务电商平台上一句经典的卖家留言。如今,“好差评”评价制度不再限于商品买卖,它在石河子税务局运行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越来越贴心的纳税服务,赢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个体户生产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缓缴的最后一天,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络绎不绝。石河子开发区汇腾图文广告工作室的业主曾先生向办税大厅打来了求助电话,原来税源科提取数据发送短信提醒他要按时缴纳缓缴的税款。曾先生12月底携全家返回老家河北,石河子又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无法按期缴纳税款,这可把他愁坏了。接到求助电话后,大厅的工作人员积极帮他解决问题,“别急,我们可以把缴款的二维码拍照发给你,你可以扫码支付。”曾先生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窗口工作人员添加了对方微信向他发送了二维码,曾先生通过微信扫码支付了税款,“谢谢你们,你们可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我能给你们五星好评吗?”电话那头传来了曾先生感谢的话语。

为更好地推进税务部门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体现“好差评”制度就是纳税人晴雨表的作用,石河子税务局坚持“服务好不好纳税人说了算”的标准,大力推进“好差评”制度,及时了解纳税人需求,对办税服务措施和服务窗口进行优化,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坚持“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办税理念,持续开展“互联网+税务”模式,安排工作人员在办税服务区引导纳税人自主完成“报税、申报、认证、清卡”一系列涉税业务。积极建立“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无堵点监督模式,形成了针对“差评”事件由纳税服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整改程序,安排专人回访核实处理,核实整改情况将第一时间向评价人反馈到位,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声”,切实把纳税人利益放在首位。

好差评制度的推行,不但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也进一步增强了税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有效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加油续航。

文档附件